学校简介

文章内容

闽侯县上街实验学校(福州大学附属实验学校)简介

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4/24

闽侯县上街实验学校(福州大学附属实验学校)简介

闽侯县上街实验学校(福州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坐落于人文馥郁、景色绮丽,经济交通蓬勃发展的福州大学新城,与福州大学、福州一中比邻,校门口的地铁2号线横贯福州城东西学校原为福州大学城教师生活区配套学校,2014年由福建省教育厅划拨给闽侯县管理,挂牌“福建教育学院附属学校”,是年9月办学,是一所集幼儿园、小学、初中,十二年制公办校。20215月,由闽侯县人民政府与福州大学合作共建,加挂“福州大学附属实验学校”校名。

学校占地68亩,总建筑面积3.05万平方米,建有教学楼3座、综合楼、体育馆、艺术楼、科技楼、教师宿舍各1座,幼儿园独立园区2座,拥有创客室、航模室、虚拟实验室、智慧教室等特色功能室,教育教学设施先进完备。校园草木葳蕤、花香满径,被誉为“福州市花园式学校”。

学校以创建“素质教育品牌学校”和“福州教育的窗口学校”为办学目标,以质量”立校、以“数学文化特色立校、以品牌初中”立校,大力构建中小幼十二年一贯的特色课程体系“九品德育”(1年陶融1种品格,1月培养1个习惯)模式。在双减背景下,学校为学生的全面发展,打造书香校园科技校园运动校园艺术校园四张校园名片开设58丰富多彩的课后服务课程,广泛涉及“品德与身心”、“艺术与审美”、“人文与表达”、“思维与探索”等多个领域,是福州市首批开设课后服务的学校。各社团学生在全国及省市县各类比赛中获奖百余人次。缤纷的课后服务,高效的生本课堂。学校推广教育信息化2.0背景下的“211”高效课堂(“2”指学习共同体、学习单,“1”指动手操作,“1”指检测评价)。课堂下,教师做加法,学生做减法:教师精心备课,集备组共同研制学习单;作业布置方面,关注学生的个体差异,增强作业的层次性、适应性和可选择性。课堂上,教师做减法,学生做加法:学生通过“麻吉星”智慧课堂的技术手段充分发挥自我的学习主动性,提高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能力做到减负增效。

先试先行,示范引领。学校积极联合高校开展互动互补式办学的成果突出,现已成为“福建中医药大学共建校”、“福建江夏学院共建校”、“福建省福州第一中学共建校”、“福州市延安中学共建校”。群策群力下,学校被评为“中央电化教育馆虚拟实验教学实验校”、“全国6+1小学教育联盟校”、“福建省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福建省人工智能试点校”、“福州市智慧校园”、“福州市文明校”、“福州市花园学校”“福州市美育基地校”、“福州市校园足球特色校”等称号,中小学连年获闽侯县教育教学优胜奖、贡献奖。学校教育教学质量连年提升,全面育人效果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