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成长

文章内容

首页 > 学生成长 > 正文

福粥飘香,共度拗九——闽侯县上街实验学校教育集团(福州大学附属实验学校)我们的节日——拗九节系列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 2024/03/11

正月廿九复拗九,端粥端到家门口。福粥飘香,孝老爱亲,又是一年拗九节。

“拗九节”在福州地区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在这一天,家家户户都会煮拗九粥,以此来祈求父母新的一年平安健康。

备拗九

红糖花生红枣荸荠芝麻桂圆再配上香喷喷的糯米上实的孩子在厨房忙的不可开交,准备拗九粥所需的材料。

3CD07

做拗九

在家长的指导下同学们纷纷动起小手,开始制作拗九粥亲身体验福州独特习俗魅力与内涵

119875

品拗九

甜粥表孝心,浓浓敬老情。孩子为周边的老人送上甜甜的拗九粥,各家的配料、浓稠、甜度虽各不相同,但皆达孝顺、平安之彼岸。


遇见拗九,送祝福展孝心;传承拗九,送甜粥孝亲长。有福之粥,一碗情深。感恩之情,深植心中。孝道之风,润心田。闽都文化,代代相传。


供稿:德育处

审核:陈光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