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文章内容

首页 > 党建引领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讲——闽侯县上街实验学校联合闽江学院开展“青春薪课堂”系列主题宣讲

来源:闽侯县上街实验学校(福州大学附属实验学校) 发布日期: 2021/05/16

   

5月12日下午,闽江学院青春薪课堂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讲走进闽侯县上街实验学校,闽江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的大学生宣讲员为我校七年级的同学们带来了别开生面的党史课。

“中国共产党党旗底色为红色,红色象征革命,黄色的锤子、镰刀代表工人和农民的劳动工具,象征着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代表着工人阶级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从党旗到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大学生宣讲员用举例子、问答等直观的方式,对党史知识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

                           

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并现场提问,与大学生宣讲员进行互动,激发了同学们学习党史的兴趣。

活动最后,同学们还纷纷提笔,将自己的理想,对祖国的、对党的热爱之情用画笔描绘了出来。同学们表示,通过今天的党史学习,让我们知道了我们能够在这样一个明朗、整洁的教室里认真学习是非常来之不易的,我们一定要在以后好好学习,做祖国的栋梁之材。

                           

闽侯县上街实验学校团委书记金烨表示,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学校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开展红色主题“班班有歌声”、“班班有美展”,以及红色主题的志愿者服务活动,还创设了“百年党史墙”,让学生在课余时间走过路过就能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文化,培养他们爱国爱党的情怀,增强他们的爱国情感。

闽侯上街实验学校党建文化长廊以“红色”为主基调,以图文并茂的形式,生动展现了从党的一大至十九大的发展历程及光辉历史,多层次、多角度、多形式宣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党建文化长廊的建立,丰富了党员教育形式和载体,有力促进了党建文化知识宣传,进一步筑牢了党员思想建设的高地,让大家在耳濡目染中增长知识、增强本领,在潜移默化中锤炼党性、弘扬正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