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文章内容

共建合作新征程 扬帆起航谱新篇——记闽侯县人民政府与福州大学共建福州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合作协议签约、揭牌仪式

来源:闽侯县上街实验学校(福州大学附属实验学校) 发布日期: 2021/05/24


红五月的天,是热烈的,温润的,令人期待的。

5月24日是不平凡的一个日子。今天上午,闽侯县人民政府与福州大学共建合作协议签约、揭牌仪式在我校隆重举行。“福州大学附属实验学校”成了我校崭新而响亮的名字,这是我校持续发展进程中的一次历史性跨越,标志着我校踏上了新台阶,开启了新征程,翻开了新篇章!


与会领导见证“福州大学附属实验学校”揭牌仪式


出席本次签约和揭牌仪式的领导有福州大学党委书记张天明,中国工程院士、福州大学校长付贤智,党委副书记张星,党政办公室主任王向阳,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程玉敏,人事处副处长余娟清,福州市教育局副局长邵东生,闽侯县委书记叶仁佑,闽侯县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建生,县委副书记赵春荣,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曾玉,县委常委、副县长张艳明等。县委办、政府办、教育局主要领导,县委宣传部分管领导,县教育局分管领导及有关科室负责人,上街镇党委书记,上街实验学校黄榕炜校长以及上街实验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家长代表一同参加了活动仪式,共同见证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本次仪式由闽侯县委副书记赵春荣主持。

活动仪式中,闽侯县委书记叶仁佑和中国工程院士、福州大学校长付贤智分别发表了致辞。


闽侯县委书记叶仁佑致辞


叶仁佑书记在致辞中表示,建设大学城是习近平主席在福建工作期间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决策,是总书记高瞻远瞩,为福建教育和经济社会发展留下的宝贵财富。省委、市委高度重视大学城建设,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书记多次实地调研,要求加快推进大学城高质量发展,坚持六个一流的目标要求,拓展校地合作,打造全国一流乃至世界有影响力的大学城。闽侯县委县政府坚决贯彻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主动融入大学城建设,致力于补齐基础短板,优化服务供给,全方位提升大学城片区能级品质,以校兴城、以城促校、校城融合,双方共建福州大学附属实验学校有利于完善大学城片区基础教育配套、提升教育质量,有利于探索校地基础教育领域合作模式和运行机制,有利于闽侯县打造基础教育改革试验基地和先行区。福州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必将成为我们大学城地区基础教育的一张亮丽的名片,也必将成为闽侯县优质教育的金字招牌。


中国工程院士、福州大学校长付贤智致辞


中国工程院院士、福州大学校长付贤智在致辞中指出,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日益增长,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是我们共同的使命和不懈的追求。近年来,闽侯县高度重视教育民生事业,以创建教育强县为目标,坚持改革创新,强化教育保障,优化资源配置,大力发展基础教育。福州大学是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福建省人民政府与国家教育部共建高校。长期以来,闽侯县和福州大学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此次校地双方共建福州大学附属实验学校,是进一步推动落实福州大学与福州市以及闽侯县战略合作协议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加快推进全国一流大学城的一项重大民生保障工程,更是校地双方强强联合,共同探索高等教育与基础教育融合发展,构建优质教育生态圈的- -次深度实践。他希望,在闽侯和福州大学的高度重视下,福州大学附属实验学校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争创一流为使命当担,通过机制创新,资源汇聚、优势互补,着力打造示范性、引领性的高质量教育品牌,学校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优质教育。


双方签署共建协议


在与会领导、来宾的见证下,闽侯县政府副县长张艳明和福州大学党委副书记张星分别代表闽侯县政府、福州大学签署共建福州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合作协议书。


双方领导为“福州大学附属实验学校”揭牌


签署协议后,双方领导移步至校门口,共同为“福州大学附属实验学校”揭牌并合影留念。现场掌声不断,氛围热烈,签约暨揭牌仪式在愉快而温馨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签约揭牌仪式的举行,标志着我校正式迈入发展的快车道,未来任重而道远。这是一次机遇,更是一种挑战,我校将继续坚持“立足大学城,植根闽侯县,追求高品位,培育高素质”的办学定位,在福州大学的高端教学理念的引领下,注入新的教学资源,以“办出水平,办出特色,办出品牌”为目标,力争办一流学校!我校决不辜负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期望,全体教职工将继续锐意进取、共同奋进,借助福州大学优势资源,筑造闽侯教育新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