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文章内容

云程发轫,万里可期——福州大学领导莅临我校调研座谈

来源:闽侯县上街实验学校(福州大学附属实验学校) 发布日期: 2022/04/27

4月26日,福州大学领导莅临福州大学附属实验学校调研座谈,福州大学党委书记陈国龙,福州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训胜,福州大学党政办公室主任王向阳,福州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石炳文,福州大学人事处处长钟舜聪,福州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程玉敏等参加会议,福州大学附属实验学校校长、书记黄榕炜、第一书记杜领军及全体行政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附属实验校陈光登副校长主持。

座谈会上,黄榕炜校长向与会领导报告了学校的办学成果。过往一年,学校被评为“福建省平安校园”、“福建省人工智能试点校”、“福州市美育基地校(戏剧)”,“福州市校园足球特色校”,同时荣膺2021年福州市基础教育精品课活动特别贡献奖,获得福州市第36届科技创新赛优秀组织奖及FOI福建省青少年信息学编程水平认证优秀参赛学校。教师的课例、论文等在全国、省市获奖达50余人次,其中3位教师的课例作品获得国家级奖项。

学校大力打造四大园:书香校园、体育校园、科技校园、艺术校园,建设有58个社团,社团学生频频拿奖。艺术方面团体获奖:校管乐团获得福州市器乐比赛二等奖;校戏剧社获第七届中小学艺术节(戏剧比赛)省赛一等奖,进军国赛。数学科创方面,在2021数字中国创新赛道上,我校两支机器人战队荣获省一等奖;2021年信息素养赛中,省级获奖1人,市级获奖4人;在FOI福建省青少年信息学编程水平认证赛中,我校5名学生参赛分获一二三等奖;1名同学在2022年“大梦杯”福建省青少年数学水平测试获得大赛二等奖。体育方面团体获奖:校篮球队在2021年闽侯县中小学生篮球联赛中以7场全胜的战绩,获得总冠军;中小学足球队也在县级比赛中取得第6名的好成绩等。“五育”之花并蒂开,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升。

福州大学陈国龙书记认真听取了附属实验学校的工作汇报后,对共建以来附属实验学校的办学成绩和积极探索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附属实验学校办学目标要与福州地区一流大学城的实力相匹配,要与福州大学建设具有若干世界一流学科的国际知名高水平大学的目标相匹配。为着力打造具有创新性、示范性、引领性的高质量基础教育品牌学校,双方应在遵守教育发展规律的基础上,共同探索高等教育与基础教育在机制体制、人才培养、师资共享、创新协同等方面的深度融合,充分利用福州大学的优势资源,构建科学合理的基础教育发展体系。福州大学将全力支持附属实验学校的办学,共同把附属实验学校建成高质量的基础教育强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