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文章内容

脚踏实地,仰望星空 ——记七年级家长会

来源:闽侯县上街实验学校(福州大学附属实验学校) 发布日期: 2022/05/24

为了加强教师与家长之间的联系,相互交流下孩子们在校及在家的情况,为以后的教育教学工作营造良好的家校合作氛围,5月23日和24日晚6:30-8:30,闽侯县上街实验学校分批次召开七年级学生家长会。为了使这次家长会开得卓有成效,学校领导和教师十分重视,精心准备各项工作。

家长会采用分散入班座谈的形式,各班班主任都提前备好学生各科作业、签到表以及学生成绩条,黑板上或是主题鲜明,或是欢迎祝词,还不忘在课桌上做好了学生的姓名座位卡或在屏幕上展现座位排列图,让家长进入教室后一眼就能找到孩子的座位,融入这个小集体。1班还制作了“家庭教育情况调查”,充分把握学情;6班还提前让孩子们写下对父母想说的话,增进了家长和孩子之间的心灵交流;7班还为家长、孩子们准备了奖励品,真是惊喜连连。

会上,首先班主任们分析了期中考情况并进行表彰鼓励,然后邀请家长代表分享教育经验,最后班主任提出下阶段班级管理计划,得到家长们的一致认可与支持。

最后,各科老师就这半学期以来同学们的表现情况向家长们做了反馈,并就自己学科所具有的特点,建议家长如何更好地帮助孩子学习。语文老师强调阅读的重要性,数学老师,英语老师根据成绩条上的得分情况“对症下药”,物理老师告知暑假提前学习物理的相关注意事项,生物、地理老师进班宣讲小中考注意事项。

通过本次家长会的召开,为学校和家庭架起了沟通的桥梁,形成了学校、教师、家庭的教育合力。拉近了学校与家长间的距离,融洽了教师与家长们的关系,对学校和学生的发展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相信有了家校的紧密配合,孩子们会迈好更坚实的每一步,让我们一起脚踏实地地努力,仰望星空式的守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