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文章内容

福建省委党校、福建行政学院副校长温敬元一行莅临我校调研座谈

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7/28

728日上午,中共福建省委党校、福建行政学院副校长温敬元一行莅临闽侯县上街实验学校(福州大学附属实验学校)调研座谈,我校校长黄榕炜、第一书记杜领军及行政团队陪同。

座谈会现场

会上,我校黄榕炜校长对来宾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从三个方面介绍学校情况:优秀的师资是学校的动力之源,我校原师资结构年轻化,八年来,坚持通过“引进来,走出去”的办法培养青年教师,令青年教师们迅猛成长,同时通过招聘全省名优骨干教师,优化教师队伍;学校秉承“上善若水,笃学求实”的校训,贯彻“数理文化立校”“品牌初中立校”“教育教学质量立校”的三立方针,九年涵养上实学子,为学生成长打好精神底色,为学生未来学习打好数理逻辑基础,学生好学、会学、能学、活学,教学质量检测情况连年提升,今年中考也取得了历史性好成绩;校园工作德育为先,学校打造“书香校园”“体育校园”“艺术校园”“科技校园”四大校园名片,学生在“四大园”浸润下,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幸福人生奠基,学生在全国省市县获奖达百余件。

校长黄榕炜作学校情况介绍

聆听黄榕炜校长报告后,福建省委党校、福建行政学院温敬元副校长对我校八年的发展态势向上向好感到鼓舞并表示肯定。他赞扬学校办学思路清晰,准确把牢发展重点,学校教育教学成果丰硕、立德树人成效显著。接着,温敬元副校长向与会人员介绍福建省委党校、福建行政学院概况,校院共设置29个机构,其中管理机构15个,教研机构12个,教辅机构2个;现有教职工400多人,新校区位于福州市闽侯县上街镇,与我校相邻,2021年投入使用,总占地面积660亩,总建筑面积24.5万平方米。地缘相亲,人缘相近,温敬元副校长表示两校应加深共建,加强“红色引领”、开设“红色讲坛”、弘扬“红色文化”,尝试多元的合作项目,例如:党史宣传进校园;委派党校专家开设讲座,促进党员教师政治理论素养;开展党建工作交流活动,促进基层党组织建设的规范化、科学化、精细化。两校应达成资源共享,形成共建合力,实现互利共赢。

福建省委党校、福建行政学院副校长温敬元讲话

领导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