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文章内容

福州大学党委副书记黄身勇一行莅临我校调研指导

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9/23


2022年9月22日,福州大学党委副书记黄身勇、团委书记刘玮、团委副书记张茜茜莅临附属实验学校调研指导,我校党总支书记、校长黄榕炜,党总支第一书记杜领军及行政班子全程陪同。


一行人先于五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由杜领军书记主持会议。首先,黄榕炜校长围绕学校教学成效、特色德育、师资建设和未来展望四个方面,向与会来宾介绍学校发展情况。她强调,学校是培根教育,打造优秀的教师团队、创设四大园文化谱系等方法举措是为学生未来发展奠基,并对福州大学关心与支持附属实验学校的建设表达感谢。


陈光登校长向来宾们作《关于支持附属实验学校共青团与少先队工作的报告》。他提到以支部共建的形式,通过劳动教育、科普教育、体能训练、赛事训练等活动,丰富学生的课程体验,满足学生多样发发展需求。


听取黄榕炜校长、陈光登副校长报告后,福州大学黄身勇副书记表示学校制度新、体制新、机制新,对学校欣欣向荣的发展态势给予肯定。他强调要发挥福州大学的特色与优势,通过开展大学社团与中小学社团共建,遴选校外辅导员,开放实验室场所,组织大中小一体化的教学研究等方式,向中小学渗透大学文化与专业特色文化,探索基础教育与大学教育的深度融合,同时促进大学生实践服务能力,培养大学生爱心、责任心。


会后,福州大学黄身勇副书记一行沿主干道参观操场、柴火灶等校园活动场所。



(领导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