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文章内容

携手共进!与上街榕桥小学结对帮扶 助力教育高质量发展

来源:上街榕桥小学 发布日期: 2022/10/13


为进一步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提升学校管理、教育管理、教学理念等工作。2022年1012日上午,闽侯县上街实验学校(福州大学附属实验学校)、闽侯县上街榕桥小学结对帮扶签约仪式在上街榕桥小学举行。闽侯县教育局副局长、上街实验学校黄榕炜校长,上街实验学校陈光登副校长、办公室副主任周莹老师,上街小学学区张翼远书记、曾春校长,上街榕桥村林腾书记、林忠良副书记,上街榕桥小学胡秀云校长等领导参加签约仪式。


首先,上街实验学校和上街小学学区领导就结对帮扶事宜进行了座谈。在会上,黄榕炜副局长对榕桥小学的老师们提出三点希望:

第一是珍惜。希望上街榕桥小学的老师要抓住时代给予的机会,促进自身素质提高。黄副局长用摩天轮作比喻,摩天轮刚开始转动时会很慢,得用很大力,当真正转动且转得很快时,用力便越来越小了。黄副局长希望青年教师能利用两校结对帮扶这个新的平台,打开格局和眼界,让自己快速成长起来。

第二是责任。作为一名教书育人的教育工作者,我们应该走出舒适区,担起肩上的责任。

第三是提升。青年教师要努力提升自我,不是把篮子装满,而是把心点亮。不断学习,提升自己,及时更新思想理念和教育观念。


张翼远书记对上街实验学校领导的莅临表示欢迎,感谢上街实验学校的结对帮扶,并希望今后两校在教学上共研、资源上共享、信息上互通。


接着,黄榕炜副局长和上街小学学区张翼远书记签订结对帮扶协议,签约仪式结束后,上街实验学校陈光登副校长马上召集榕桥小学教导主任和各学科教研组长就结对帮扶工作展开具体的探讨,确定了多方面具体帮扶制度:

1.在教育教学管理方面进行指导,协助制定切实可行的管理制度;

2.名师帮带:两校教师结对交流,定期开展教学研讨、经验交流和课题研究。

3.教研互动:两校各学科在同一学段的教学计划、内容与评价将保持一致,实行同步校本教研。

4.资源共享:两校共享教育教学资源、教育教学经验。

两校将成立合作交流领导小组,设立办公室,专人负责,定期交流协作,以推动工作扎实、有序进行。


两所学校牵手成功,共建交流共谋发展将从学校管理、教育教研等方面开展形式多样的帮扶活动,做到“真帮扶、帮真扶”,从而推动上街镇的教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