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交流

文章内容

名师引领,沐光同行--闽侯县开展“侯官少年营”中小学数学强师培训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 2023/07/16

夏草芳菲、万木葱茏,盛夏七月、万物繁茂。在这个热情似火的夏天,为更好地全面深化基础教育课程改革,落实我县的强基计划,培养后备人才,实现强师计划,7月15日,闽侯县“侯官少年”中小学数学强师培训活动在闽侯县上街实验学校举行。本次活动由福建师范大学陈清华教授主讲,全县中小学名优骨干数学老师参加培训。

本次讲座以《基于课标高于课标——中小学数学拔尖创新人才发现与培养的福建行动》为题。讲座伊始,陈清华教授对讲座选题进行解读,强调了课标的权威性、重要性以及培养拔尖人才是当前时代的使命。

讲座从“认真学习《课标》,准确把握修订精髓”、“理解《课标》精神,把握数学教学关键”、“中小学数学拔尖创新人才发现与培养的福建行动——从命题的视角”展开。

“教而优则研”——陈教授号召教师们透彻解读课标,并结合实际案例将关键点归纳成一串串数字,帮助老师们清晰把握课改修订方向以及教学关键。通过解读国内顶尖数学家观点和省内各地政策,让老师们明确培养拔尖人才的目标与方向。

扬帆起航正当时,继往开来新征程。本次暑期培训的开展,为老师们搭建了向优秀名师团队学习的平台,推进教师专业成长,提升教育核心竞争力。让我们携手同行,一路追光,共赴教育的星辰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