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文章内容

More English, More Fun “悦 ”英语,“悦 ”快乐

来源: 发布日期: 2023/12/11

More English, More Fun  “悦”英语,“悦”快乐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闽侯县上街实验学校教育集团

小学生英语素养比赛(配音专场)报道

为丰富校园文化内容和提升学生英语核心素养,提高学生学习英语的积极性,给学生提供一个展示自我,提升自我的机会和舞台,我校于12月6日开展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闽侯县上街实验学校教育集团小学生英语素养比赛。

参加此次英语素养比赛活动的有来自集团本部、红峰小学、浦口小学以及美岐小学4所学校共67名优秀的参赛选手们。他们敢于展现自我,用流利的英语,生动活泼的角色扮演给我们带来一场趣味横生的的配音表演。本次配音比赛分为两个会场比赛:三四年段为动画电影配音,五六年段为“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让我们走进孩子们精彩的配音比赛现场吧!

三四年级的孩子们对英语配音充满浓厚的兴趣,他们以活泼有趣的角色演绎致敬经典影视,如《功夫熊猫》《爱宠大机密》《冰雪奇缘》《黛比》等。影视片段中那些生动的故事情节、幽默精彩的语言和动画,吸引了学生的眼球,让孩子们在有趣的配音活动中掌握单词、句子和地道的语音语调,提高孩子的表演能力和演讲水平。参赛的选手们基于作品,又敢于创新。通过精心准备道具,以情绪饱满、全情投入、收放自如,用媲美原声的配音,还原人物形象,展现角色性格。

根据《义务教育英语课程标准(2022年版)》,对五六年级孩子指出了语言能力学段目标(二级):能围绕相关主题,运用所学语言,表演小故事或短剧,语音语调基本正确。本次配音比赛专门设置“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活动,就是紧贴课标要求,通过英语配音活动培养学生的语言能力,发展学生核心素养。高段的参赛选手们有的表现出沉稳大方,有的灵动活泼,用自己标准的配音、有趣的表演方式诠释对中国故事的理解。最终他们精彩的配音故事《三个和尚》、《孔融让梨》、《猴子捞月》、《牛郎织女》、《狐假虎威》、《画龙点睛》等喜获各大奖项。

下面是各年段获奖情况预览表:

三年段:

一等奖

  陈宇飞  倪佳萱

二等奖

林梓鑫  林彧涵  邵梁宸  黄柏涛  罗博绎

三等奖

廖曾涵  贾睿哲  高沁暄  林知铭  薛瑞辰

黄钲杰  郑梓萱  张皓轩  力振宇


四年段:

一等奖

王思彤  黄曦妍  孙铭轩

二等奖

  陈文昊  俞皓宸  林怀瑾  何馨怡

三等奖

曹芮齐  肖彦禛  高玥瑶  吴王珺  左佳烁

郭航语  叶紫晨  王子萌  李映辰


五年段:

一等奖

郭柃伊  吕大熠  林梦菡

二等奖

陈学谦  谢昕恬  陈鸿炜  李宇轩  秦静好

三等奖

林锦琛  杨瀚林  林椊萱  沈可馨  晋璐伊

王轶璇  钟舜伊  许家栋  陈瑜瑶


六年段:

一等奖

肖旖旎  林子堃  陈怡朵

二等奖

谢诗琪  陈至善  孙绍诚  叶紫炘  黄静  

卞振轩

三等奖

朱夕贝  苏学谦  池楷瑞  毛婧怡  江曼暄

陈宇灏  胡世斌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配音专场比赛也将我校集团英语组县级课题《指向学生核心素养形成与发展的小学英语跨学科学习实践研究》、综合组县级课题《基于课后服务主场景的英语跨学科多样化作业设计实践研究》与学生竞赛活动有机地结合在一起,推动县级课题研究发展。上街实验学校教育集团的英语教师队伍也在提升教研水平的道路上一直摸索前行。

11B66F

供稿:郑文宝、黄燕琴

编辑:詹映

  审核:陈光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