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文章内容

走进附中 逐梦笃行——闽侯县上街实验学校教育集团(福州大学附属实验学校)优秀学子赴师大附中参观研学

来源: 发布日期: 2024/01/25

2024年1月18日,闽侯县上街实验学校教育集团(福州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八九年级优秀学生代表在教务处主任江丹丹老师和八年级段长黄林辉老师的带领下,循梦而行,一起前往福建师大附中参观研学。

    沐浴着冬日阳光,走进附中校门,一下子便能感受到那银杏树下附中人专属的“浪漫”。穿过银杏,拾级而上。在师大附中学生志愿者们的带领下,同学们兵分三路参观了陈景润纪念馆、院士广场、图书馆等。在志愿者们细致入微的讲解下,我们多角度、立体式地感受了师大附中浓厚的文化氛围和高端一流的硬件设施。聆听着数学家陈景润先生、化学家侯德榜先生等伟大科学家的故事,同学们也更真切的被这所人才辈出并具有深厚历史底蕴的百年老校所深深吸引。赞叹之声不绝于耳,目之所及,皆是心之所往。

参观结束之后,师大附中招生办负责人张老师又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附中的基本情况,展现了附中一流的硬实力和强大的软实力,并对2024年的招生计划也做了说明,并真诚表达了在不久的未来希望我们也能够在这里施展抱负、追光逐梦的期待。

这次参观研学组织有序、互动频繁、干货满满。师大附中的骄人成绩、先进的办学理念、严格的管理制度、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都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们有理由相信,此次研学定能够激发同学们对优质高中的美好向往,在未来仅剩的五个月时间里,更加坚定目标,笃定心中梦想,以更昂扬的姿态击打出人生最有力的节拍,和优秀的人一起遇见光、追逐光、成为光、散发光。


供稿:九年六班 黄晨晔

审核: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