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文章内容

乐享数学 算出精彩

来源: 发布日期: 2024/03/21


为进一步贯彻《数学新课程标准》,落实“双减”政策,提高学生的计算能力,促使学生“准确、快速、科学、灵活”地进行计算,促进学生数学素养的提升,闽侯县上街实验学校教育集团2024321日下午在上街实验学校本部开展小学生素养比赛(计算专场)。

为保证计算能力竞赛活动的顺利开展,集团数学组做了精心组织和安排。计算能力竞赛类型丰富、形式多样,包括口算、竖式计算、脱式计算、简便计算,巧算等类型,试题具有一定的基础性、灵活性和挑战性,着重考察学生计算的速度和准确率,对学生的计算技巧和计算方法的灵活性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秩序井然 心中有“数”

经过前期紧张的角逐后,最终的决赛选手齐聚一堂,巅峰过招。参赛学生迅速进入竞赛状态,做好“作战”准备。比赛中,他们紧张有序、聚精会神、缜密思考,快速计算,充分展示出自己的数学实力。整个比赛过程老师严格监考,学生们个个胸有成竹,正襟危坐,沉着冷静、认真答题,数学素养奔腾于笔尖,计算技能洋洋洒洒倾泻于纸上。

在本次数学计算能力竞赛活动中,学生们积极思考、灵活运算,最终取得了傲人的成绩,也收获了数学学习带来的成功与喜悦。“学数学,其乐无穷,用数学,无处不在,爱数学,受益终身”。小学生计算能力的培养是一项长期任务,需要扎实训练,持之以恒,常抓不懈。此次数学口算竞赛活动的开展,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对口算、计算的兴趣和重视程度,培养了同学们认真、严谨的学习态度,充分调动了学习积极性。“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愿闽侯县上街实验学校教育集团的每一个孩子都能成为计算小达人。




供图:陈丽萍

供稿:刘杨清

审核:陈光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