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拉小手

文章内容

让梦想插上翅膀 ——闽侯县上街实验学校组织福州一中研学活动

来源:闽侯县上街实验学校(福州大学附属实验学校) 发布日期: 2020/12/20

2020年12月20日上午,上街实验学校各级领导和部分学生代表有幸赴福州一中参加研学活动。步入偌大的校园,同学们脸上充满憧憬和向往。福州一中陈海滨副校长向同学们介绍校园文化历史:“为天下人谋永福”的办学宗旨,“植基立本,成德达材”的校训风采,“勤奋,严谨,竞取,活跃”的优良校风……简短的介绍,令大家心驰神往。



随后,同学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分两路参观福州一中。大家看了凤凰池中的锦鲤,明白了鱼跃龙门的希冀;看了幡转年轮的沧桑,懂得了不忘初心的责任;看了鸣阳山上的冬日暖阳,知道了时光易逝,不负青春的期望。



宽阔的操场,宁静的书屋学堂。三牧之光,伟大的仁人志士墙。凤池锦鳞,青春的气息处处洋溢。桃李撷英,都是少年的稚嫩脸庞……福一的缤纷多彩,让同学们心驰神往;青春的如诗如画,让同学们如痴如醉。内心的梦想早已发芽。


福建省示范性普通高中建设学校第二届击剑活动在此时在福州一中体育馆举办


最后,参与活动的领导、老师以及同学们合影留念,记录下这次难忘的研学活动。同学们,青春如诗,青春如画,身为上实学子,身为中华儿女,我们更应在这似水年华,努力学习,积极向上,让梦想插上翅膀,不负青春,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