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成长

文章内容

首页 > 学生成长 > 正文

对话名校 礼遇成长——上街实验学校(福州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参观福州一中学习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 2024/01/10

202318日下午415分,上街实验学校(福州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八、九年级学子走进福一中,在书香萦绕间找明奋进方向,在参观游览中坚定信念理想。

淅淅沥沥的小雨浇不灭学生心中洋溢的热情,踏进校门,扑面而来的就是一股凉风,夹裹着静谧淡雅的桂香,抚平了心中的嘈杂,穿过树树桂花,走过连廊,来到了阶梯教室。通过观看宣传片,同学们逐渐对福州一中产生了更深入的认知,从各个方面、不同角度欣赏了这所名校。优越的校园环境、良好的学习氛围与弥漫的求知精神都将同学们深深吸引,心向往之。

之后,同学们就在往届学长学姐的带领下参观了校园。在仁人志士墙,凝视着厚重的石壁,领悟到了“为天下人谋永福”的壮志与担当;在三牧之星的表彰墙上,透过一个个名字,似乎望见了他们对理想的拼搏坚守,用青春奋斗构建生命蓝图;在平坦开阔的操场,看着亮眼明媚的绿茵地,明晰了要全面发展、劳逸结合、体学兼顾的学习理念;在体育馆里,参与了组织的“交易市场”活动,体会到了这里青春洋溢、活力迸发、热情友善的人情之美……


本次活动的圆满举行,不仅增长了同学们的见识,而且点燃了大家心中的明灯,树立了心中的标杆,激励所有人为梦想、为未来、为自我奋斗。不遗余力,不留遗憾,势必用“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雄壮气魄与信心加以“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的坚定努力绘出“柳暗花明又一村”的豁然开朗。用青春色彩绘理想未来,以青春壮志促中华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