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文章内容

福州大学党委书记陈国龙教授莅临附属实验学校调研

来源: 发布日期: 2022/11/18

   11月18日上午,福州大学党委书记陈国龙一行莅临附属实验学校实地调研指导工作。福大党政办公室、附属实验学校相关负责人员陪同调研。

   陈国龙书记一行看望慰问了附属实验学校教职员工,询问师生复课复学情况,实地考察了教学楼、第一届“可镁创新”班、教师办公室等师生学习工作场所,并认真听取了附属实验学校在疫情防控、教育教学、师资队伍、人才引进和安全稳定等工作的具体情况。

   陈国龙书记对附属实验学校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针对附属实验学校当前和未来发展,他指出,一是要坚定不移地把立德树人作为学校办学的根本任务,全体师生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制定完善应急预案,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切实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放在首位,落细落小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校园“零疫情”。三是锚定高质量教育发展方向,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着力引进和培养名师骨干,搭建学习交流的平台,聘请省内外知名专家学者,探索成立教育研究专家智库,通过“引进来”“走出去”的方式,大力提升教师教学教研水平。继承发扬学校优良传统,结合自身的办学特点,精准对接校内外资源,凝练打造办学特色和品牌,不断探索内涵式发展路径。

   他强调,附属实验学校要继续乘势而上,力争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福州大学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附属实验学校建设,帮助附属学校解决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

   附属实验学校领导班子表示,在校党委和行政的高度重视和指导帮助下,全体师生必将团结一心,不断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使学校成为与福州大学办学地位相吻合的“一流”大学附属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