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交流

文章内容

【喜报】寅虎年弦歌不辍 精品课捷报频传——热烈祝贺我校吴思静、张海荣老师的课程斩获“部级精品课” !

来源:闽侯县上街实验学校(福州大学附属实验学校) 发布日期: 2022/02/15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基础教育精品课”遴选工作的通知》安排,在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认真推荐的基础上,经专家遴选确定了“部级精品课”名单,并进行公示,闽侯县上街实验学校(福州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吴思静老师和张海荣老师名列其中。

获奖教师个人简介

吴思静,2009年毕业于漳州师范学院生物与科学专业,本科学历,现从事于小学科学教育工作。工作11年以来,她勤奋认真,踏实上进。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她大胆探索,认真钻研,力求把科学课堂打造成孩子们自主学习的乐园,并积极进行教与学方式的转变,让学生在动手实验和操作中提高能力,在小组合作的氛围中快乐成长。思静老师多次在各类活动和比赛中获奖,积极参加课题研究,多次评为“县先进教育工作者”,课余时间积极辅导学生参加各级各类比赛,多次在省、市级科技竞赛活动中获奖。

张海荣,2016-2017年受聘于泉州侨务办公室,作为国侨办外派教师赴异国教授汉语。2018年初入我校,活泼轻松的感性和分条缕析的理性融筑成了她独特的教学风格。

2018-2021短短三年,海荣老师抓住每一次向专家名师“求教”的机会,先后开展了县级和市级公开课,信息2.0信息技术与课堂深度融合“麻吉星展示课”。在诸多听评课活动中,汲汲以求的她获得了专家名师的点拨,如切如磋、如琢如磨,她就像一张蓄力的“长弓”,时刻保持着求学的活力。近年来获得多项省、市级荣誉。

"双减"背景下,如何"减"?关键举措之一就是向课堂要效率、要质量。闽侯县上街实验学校(福州大学附属实验学校)积极打造以立足核心素养的“211”课程改革教学模式,其指由学习单与学习共同体,引导学生自主动手探究与小组合作,过程中贯穿多元评价与检测的学习模式。在信息技术2.0背景下,教师们使用"麻吉星"智慧系统等信息手段辅助教学,达到精准教学目的,不断丰富"211"课改内涵。在科学理念的指导下,我校的课程改革取得了丰硕成果,诸多教师的课例在各级各类比赛中大放光彩。课程改革是推动教育发展的重要内容,我校将紧跟教育教学改革的步伐,精研新理念,探索新路子,充分发挥教研集备力量,推动我校教育教学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