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交流

文章内容

名师引领促成长 学习研讨共提升 ——“名师讲学”研讨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 2022/10/21

         10月19日上午,闽侯县上街实验学校(福州大学附属实验学校)立德楼多动能厅里掌声雷动,福建省正高级名师——刘仁增老师来校讲学,引领语文教研团队专业成长。我校全体语文教师及上街浦口小学、上街榕桥小学两所兄弟校的语文教师代表一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6B0D11

40F625

 刘仁增, 正高级教师,特级教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福建省杰出人民教师,福建省“十三五”名师名校长培养工程专家委员会专家,福建省刘仁增名师工作室领衔人,省首批教学名师,省首届基础教育教学成果奖特等奖获得者,省语文学科带头人,省优秀教师,福州市优秀人才。

6D1D3B

为更好地使用统编教材,提升教学质量,刘仁增老师为我们带来了极具实用价值的专题讲座《新课标理念下的统编教材语用点教学》。刘老师基于语用学原理,精准解码语文要素,用质朴通俗的语言,从统编教科书的课后练习、语文园地等方面,深入浅出地剖析了语文教学中的问题。刘老师的讲座能从一线教师的教学困惑出发,讲座接地气,有实例,具有广泛的操作性和迁移性,让参会教师收获满满。



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名师引领促成长,学习研讨共提升。我校教研团队必将提升教学实践能力,砥砺前行,不负众望。



图文:陈晓霞  应瑞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