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交流

文章内容

郑海燕名师工作室成员到我县开展初中道德与法治学科送教送培

来源: 发布日期: 2023/11/24

为共享优秀教育资源,促进教研片内教师交流、研讨,提升教育教学质量,邀请福州市郑海燕名师工作室成员到我县开展初中道德与法治学科送教送培暨课题研讨活动,为共享优秀教育资源,促进教研片内教师交流、研讨,提升教育教学质量,邀请福州市郑海燕名师工作室成员到我县开展初中道德与法治学科送教送培暨课题研讨活动,于2023年11月23日在闽侯县上街实验学校教育集团(福州大学附属实验学校)举行,教研片内教师云集我校。

福州19余仰珍老师福州市郑海燕名师工作组成员,担任党支部宣传委员,八年级年段长,曾获得福州市优秀班主任,校优秀党员,校优秀班主任,校先进教育工作者等荣誉称号,爱岗敬业,爱护学生,担任班主任工作多年,所带班级多次被评为福建省优秀班级,福州市优秀班级,鼓楼区先进班级带来《爱在家人间》。老师用三个议题贯穿全文。议题1:家有千千爱,有何爱?议题1:家有千千结,有何结?议题1:家有千千解,如何解?教师落实课标要求,重难点把握得当;符合学生学情,联系实际,创造性使用教材整节课教师循循善诱,让学生有话说、愿意说、大胆说,从而让学生体悟亲情,培养健全人格。

梁素灵,高级教师,福州第十六中学政治教研组组长。 福州市学科带头人,福州市骨干教师,福州市郑海燕名师工作室成员,福州市“十四五规划”第一批教学名师培养对象。福建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教师教育)本科专业实践导师。她为我们带来《核心素养导向的九年级教学素材选用》讲座。讲座中引用宋代朱熹的《观书有感》导入。讲座中她提到:统编教材中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大精神,坚持与时俱进,更新材料数据,坚持精益求精,打磨语言文字。要求九年级教学中要引用好三种素材:1教材素材,2时政素材,3本土素材.

 在余仰珍老师和梁素灵老师授课之后,来自教研片区的教师在教研员陈娜老师带领下开展了评课活动,对课堂进行深入分析。余老师的课堂教学设计在符合教学内容实际的同时符合学生实际。教学思路设计简洁明了,具极高独创性。议题式教学,创设巧妙,注重学生辩证思维,让学生体悟亲情,充分表达了对今日课堂的认可。梁老师的讲座,选题落实课标要求,坚持核心素养导向,围绕当前的思政课改革创新方向,逻辑严谨,讲解生动。体现先进的教学理念,对思政课教师专业素养提升具有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