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交流

文章内容

映日冬阳无限好,两地情牵话教育——香港教育界福建文化与教育考察团莅临我校

来源: 发布日期: 2023/12/31


冬阳婉约,12月29日下午,香港教育界福建文化与教育考察团在校领导的陪同下,莅临闽侯县上街实验学校教育集团(福州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开展为期半天的交流学习活动。

82714D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由陈光登校长、江丹丹主任带领,在七年1班夏圣淳、七年3班何星霖同学的娓娓解说中,来宾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校园,细腻温润的灵壁石彰显内涵;体现校园特色的主干道独特新颖;富有特色的侯官文化展板、生动活泼的笑脸墙令远道而来的客人们驻足流连,赞誉有加。

688374

6FD120

7AA631

八年3班的郑雨彤同学为来宾们带来了精彩的钢琴演奏《致爱丽丝》。

7A8CC4


数字赋能精准教学,聚焦课堂深度变革

我校一直致力于将新课标的核心素养落实到真实的教学实践中,学校积极引进麻吉星设备助力课堂,以数字赋能精准教学,聚焦课堂深度变革。在全程的交流学习活动期间,学校开展了语文、政治、化学共3节观摩课。

张海荣老师的语文课《群策群力修改“一辩稿”》

6A6B3F

陈蕾老师的政治课《生命的思考》

68F34E

深圳市尹晏婷老师的化学课《物质的构成的奥秘复习课专题》

71C1DF


展示课后,麻吉星首席专家王绪溢博士以及黄煌专家就三节课进行点评,进一步提炼融合信息技术进行生本课堂教学的教学模式。王绪溢博士强调老师在教学中要注重思维的碰撞、方法的锻炼、习惯的养成。

7678D9

点评结束后,陈光登校长向考察团团员们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表达了在新时代背景下,加强各地的教育交流与合作,共同探讨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新思想与新路径的愿望。

7F1841

最后,香港代表团李嘉涛校长为我校带来了一份充满心意的礼物。礼物承载了两地之间教育同仁们天长地久的深情厚谊。

719BDD


“昔日丝路通有无,今朝交流显情谊”面对面的交流收获了教学品质的提升,心与心的碰撞,实现了两地优质管理经验的融合。

我校也将继续致力教书育人,为实现提升师生核心素养的美好愿景而努力前行!


供稿:教务处

审核:张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