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文章内容

成绩斐然!福州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学子在省数学、计算机竞赛获佳绩

来源:闽侯县上街实验学校(福州大学附属实验学校) 发布日期: 2022/04/16

近日闽侯县上街实验学校(福州大学附属实验学校)传来喜讯学校组织学生参加省青少年数学水平测试和省青少年信息学编程水平认证两场赛事取得突破性成绩。


附属实验学校获奖学子参加2021数字中国创新大赛人工智能机器人赛道-优秀工程笔记奖颁奖仪式


九年级三班谢皓臣同学,在傅晓宇老师的指导下,在2022年“大梦杯”福建省青少年数学水平测试中获二等奖。在F0I2021福建省青少年信息学编程水平认证中,周莹老师带领五名学子参赛,全部获奖。其中获一项一等奖,三项二等奖,一项三等奖,学校被评为优秀参赛学校。获奖学生分别是:八年一班曾上駦获一等奖;七年六班谢加豪获二等奖;五年五班王纪迦获二等奖;七年七班林梓宸获二等奖;七年五班曾子乐获三等奖。

“大梦杯”数学竞赛由福建省教育学会数学教学委员会、福建省数学会联合主办,是面向中学生的影响力大、含金量高的数学竞赛。该赛旨在对接国家以及高校的“强基计划”,培养学生的数学思维能力、创新意识与数学素养。FOI福建省青少年信息学编程水平认证由福建省计算机学会组织开展,近千名学子参加,该赛为积极推动全省青少年信息学人才培养而设立。


附属实验学校校领导为青少年数学水平测试和省青少年信息学编程水平认证两场赛事获奖同学颁奖


2021年5月,按照“县建县投入、县校(福州大学)共管、争取省市支持”的灵活办学原则,闽侯县人民政府与福州大学合作共建福州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共建以来,在福州大学和闽侯县的大力支持下,闽侯县上街实验学校福州大学附属实验学校打造具有创新性、示范性、引领性的高质量基础教育品牌学校,以创建“素质教育的品牌学校”和“福州教育的窗口学校”为办学目标,以“质量”立校,坚持深度融合、校地协作、各方协力、内外协同,大力构建中小幼十二年一贯的特色课程体系,教学质量取得显著提升。近一年来,闽侯县上街实验学校福州大学附属实验学校荣获2021年福州市基础教育精品课活动特别贡献奖及福州市第36届科技创新赛优秀组织奖,被评为福州市美育基地校(戏剧)、福建省人工智能试点校、福建省平安校园。教师方面,3位教师的课例获国家级奖项;10余人次教师在省市课例、论文等比赛中获奖。学生方面,团体获奖的有:闽侯县上街实验学校福州大学附属实验学校管乐团获福州市器乐比赛二等奖;2021数字中国创新赛道上,闽侯县上街实验学校福州大学附属实验学校两支机器人战队获省一等奖;闽侯县上街实验学校福州大学附属实验校戏剧社获第七届中小学艺术节(戏剧比赛)省一等奖,并送至教育部参加比赛。